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ubao.an的博客

我们来到地球上只有一次,有什么理由不高兴呢?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航母史话96二次世界大战期中的航母——日本篇二战日本“云龙”级航母“葛城”号航空母舰  

2016-11-10 16:13:57|  分类: 军事历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葛城(Katsuragi)号航空母舰是一艘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,日本在1941年11月所立案的"战时建造计划"中预定量产的第二号中型航舰,同时也是云龙级的三号舰。葛城号是日本海军建造的航舰中最后完成的一艘航舰,其舰名来自于奈良县的大和葛城山。



基本信息

中文名称

葛城号航空母舰


外文名称

Katsuragi


国 籍

日本


 

首次海试

1944年


解 体

1946年


目录
1简介
2设计与建造

3服役
4历任舰长

5性能

折叠编辑本段简介

日本葛城(Katsuragi)号航母,1944年完工,属"云龙(Unryu)"级,为"飞龙(Hiryu)"级的修正版,中途岛海战后计划大量建造15艘,但根据当时的日本工业能力最终只完成3艘,而且都没能赶上最后的航母决战--马里亚纳海战。新建时舰种为航母。战后,被改装成运输船,将散布在东亚各地的日军和日本侨民接送回国。


折叠编辑本段设计与建造

葛城航母有不同个别之处:

建成的葛城航母排水量比云龙小了一些,航速也下降了2节(公试排水量20,200吨、最快航速32节)。

昭和17年(1942年)12月8日,本舰于广岛县吴市的吴海军工厂起造、昭和19年(1944年)1月19日下水、同年10月15日完工。而本舰甲板如同其他云龙级舰,都有着伪装迷彩,飞行甲板是用墨绿色为底色、黑色条纹来伪装。


折叠编辑本段服役

本舰于昭和十九年(1944年)10月15日完工,后编入第1航空战队。由于燃料不足,从未参与舰队行动,完工后即停留于吴港待命。

而在吴港待命期间,昭和(1945年)3月19日、7月24日、7月28日遭遇美军共计三次的舰载机攻击,而舰身无太大损伤,反倒是飞行甲板丧失起降机能,对于待命中无参与战役的葛城号来说无太大影响,也因此葛城号成为了日本海军最大的可动残存舰,而日后日本海军也立即修补葛城号破损的飞行甲板,而葛城号的用途也从待命的航舰转变为载运海外日军归国的运输舰,本舰自身的机库刚好可容纳3000名人员。

1946年11月30日,葛城号航空母舰于日立(HITACHI)造船厂解体。葛城号航空母舰葛城号航空母舰


折叠编辑本段历任舰长
舣装员长
舰长
折叠编辑本段性能

标准排水量 17150吨

满载排水量 20200吨

长度 227.4米

宽度 22.0米(最大)

吃水 7.8米

动力 蒸汽轮机,4轴

主机输出功率 104000马力1944年10月上旬,正在试航中的葛城号1944年10月上旬,正在试航中的葛城号

航速 32节

续航力 8000海里/18节

火炮 6座12.7厘米联装高炮,

21门25毫米3联装机关炮,

30门25毫米单装机关炮,

6座12厘米联装喷进炮。

舰载机 65架

载员 1500名航母葛城号是日本云龙级序列的第三艘,其舰名来源于大阪府与奈良县境内的金刚山地里面的一座山峰名。在中途岛海战大败后,日本海军计划建造十五艘云龙型中型空母,序号从 5001 号一直排到 5015 号,其中 5001 号是天城号,5002 号并没有开工,而葛城号番号是 5003 号,照号码来看其实葛城号应该算是云龙级的四号舰。

1944 年 10 月葛城号在佐多岬冲试航测试

  由于日本海军急着要让这一批量产型的云龙级航母早点完成,各舰都有不同的措施来设法减短工期,所以每艘都有其不同之处。其中葛城号方面采用了驱逐舰阳炎型的主机,因为巡洋舰级的大型主机的建造是十分费工夫的。

  葛城号上面总共搭载了两组阳炎型的主机,输出仅达 104,000 马力,较云龙级原来的 152,000 马力降低许多,所以速力也下降两节,只能达到三十二节的程度。此外,这批量产的云龙级空母到了葛城号以后都变更了装甲材质。本来云龙级在舷侧有 46mm 的 CNC 装甲板,但是到了葛城号以后的云龙级为了施工方便,就以 25mm+25mm 的 DS 钢板代用。因为主机采用较为小型的驱逐舰主机,所以葛城号的基准排水量只有 17,150 吨,满载排水量为 20,200 吨,均较云龙级为小。吃水方面也因此较浅,相对于云龙级的 7.86 公尺,葛城号只有 7.76 公尺,这大概也是为什么主机功率差了 50,000 马力,速力却只下降两节的缘故。

  本舰预定在舰首两侧共装设 6 座 120 毫米 28 联装防空火箭,这是一种新式的防空火箭弹发射器,但是始终没有装上。

  在电子设备方面,本舰舰桥上的雷达,在竣工时是网状的 21 号电探,与云龙号相同,但是在昭和 19 年(1944)末换装了喇叭状的 22 号电探。本舰在细节上与云龙号有许多不同点,像是舰桥后部的形状不同,还有前述的雷达改装。

  这批量产的云龙级,就有开工的来讲可以在细分为天城类、葛城类,其中天城类的主机是使用没有完成的重巡洋舰改铃谷级(又称伊吹级)300 舰与 301 舰的主机,输出功率  152,000 马力,包括了天城号以及笠置号都是这样的类型。葛城类空母就是葛城号与阿苏号,不同的地方就是主机采用的是驱逐舰的主机,只有 104,000 马力。

  葛城号在昭和 19 年(1944)10 月完成后随即加入了以空母云龙号与天城号在 8 月编成的第三舰队第一航空战队,但是却没有舰载机可以使用,因为日本舰载航空兵力已经在同年的马里亚纳海战中损失殆尽。加上燃料日益紧张,葛城号也只能跟他的姊妹舰一样,在吴港里呆着,什么事也不能作。到了昭和 20 年(1945)美军开始大规模空袭日本本土,葛城号也不能幸免,在同年 3 月 19 日的美军舰载机攻击中遭命中一弹,7 月 24 日的大规模攻击中右舷中部又遭命中一弹,7 月 28 日飞行甲板又命中两弹,但都没有伤到要害,在战争结束时本舰仍属于可航行状态。战后,由于本舰上有航行能力,被任命为复员运输舰,到拉包尔等南洋地区载运残留在当地的日本陆海军回国,由于本来是一艘航母,运输效率极大,运载了近一万两千名日本军人回国。葛城号最后在 1946 年 12 月 22 日,送到大阪日立樱岛工厂解体。


葛城是角川遊戲所開發的卡牌類網頁遊戲《艦隊Collection》(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-艦これ-)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。
目錄 [隱藏] 
1 歷史原型
2 遊戲數據
3 葛城相關
3.1 獲取方法
3.2 改造相關
3.3 瑞鶴的後輩
3.4 傲嬌?提督攻勢?
3.5 不要玩我的機庫啦!(ノω<。)ノ))☆.。
3.6 原子動力空母葛城改
3.7 葛城畫師的立繪解說
4 台詞
5 外部連結與注釋
6 评论栏
歷史原型
葛城號航空母艦(日語:葛城)是一艘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,日本在1941年11月所立案的「戰時建造計劃」中預定量產的第二號中型航艦,同時也是雲龍級的三號艦。葛城號是日本海軍建造的航艦中最後完成的一艘航艦,其艦名來自於奈良縣的大和葛城山。該艦開工於1942年12月8日,在1944年1月19日下水,竣工於當年10月15日。
由於物質匱乏,葛城的建造標準相比姐姐全面下調,使用了驅逐艦的主機和更薄的裝甲,噸位也更小。在遊戲立繪上體現為相比姐姐們在某個部位明顯的營養不良。
葛城艦是日本海軍最後一艘正式建成並服役的航空母艦,但當她出世時,日海軍的空母機動部隊已經陷入有船無飛機,亦無駕駛員的癱瘓狀態。1944年11月15日葛城和她的二艘姐妹艦以及龍鳳、隼鷹等倖存的輕空母一道編入重建的第一航空戰隊。但附屬的六零一航空隊的帳面兵力只剩戰鬥機二十四架,魚雷機和俯衝轟炸機各十二架。最後的一航戰已然形同虛設。在當年年底,日本海軍策劃出動殘存的機動部隊搭載特攻機襲擊美軍,稱為「神武作戰」。在作戰計劃中,擬使用葛城輸送「第二次神武作戰」所需的物資和人員到新加坡。然而當時日本海航部隊已經無暇抽調兵力執行這個計劃,該作戰的討論拖到了1945年上半年,最後遂不了了之。葛城便失去了作戰出動的機會。
1945年2月開始,日軍的航空母艦停止了一切作戰行動。葛城和天城只能龜縮在吳港里,無所事事。3月19日,美機空襲吳港,天城和葛城兩艦各中一彈。4月20日,意識到這樣下去僅存的空母將成為活靶的日軍將天城、葛城、龍鳳三艦隱藏在吳港的三子島附近,並施以偽裝,除高射炮手以及一些損管人員以外,人員大多撤離。7月24日,美機又大舉來襲,日軍敷設的偽裝被炸彈暴風吹掉,天城和葛城遂遭攻擊。天城最後傾覆,葛城則在24、28日的空襲中先後吃了三發炸彈,飛行甲板和機庫受損,但動力部分基本完好,尚有航行能力。日本戰敗後,倖存的葛城作為復員人員輸送艦前往南太平洋等地,將滯留的日軍官兵和僑民撤回。航空母艦寬大的機庫在這裡派上了用處,該艦一次就能運送三千人以上,效率極高,共有49390名日軍將士和僑民通過該艦得以返鄉。完成了復員使命的葛城號在1946年11月解體。
遊戲數據
雲龍級正規空母3號艦——「葛城」
圖鑑編號:203 → 230
CV:茅野愛衣 人設:くーろくろ
改造等級:葛城 → 葛城改(Lv50+改裝設計圖)
耐久 48→60 火力 0→19(45)
裝甲 27→45(78) 雷裝 0→0
迴避 34→56(75) 對空 38→42(78)
搭載 51→69 對潛 0→0
速度 高速 索敵 37→61(78)
射程 短 運 20→30
最大消費量
燃料 50→50 彈藥 45→55
搭載 裝備
18→18 25mm連裝機槍→零戰52型丙(六〇一空)
24→21 25mm三連裝機槍→流星(六〇一空)
3→27 未裝備→25mm連裝機槍
6→3 未裝備→12cm30連裝噴進炮
入手方式
2015春活獎勵、2016夏活打撈
括號內數據為該項能力所能達到的最大值(近代化改修MAX、Lv99)
[展開]圖鑑、立繪
[展開]歷史上的葛城號航空母艦
葛城相關
獲取方法
2015年4月28日更新後。作為E-2通關獎勵加入遊戲。與其他雲龍型不同,在活動海域前半段即可入手。但是沒能在15年春獲得葛城的玩家直到2016年春活為止也沒開放打撈或者別的獲得手段,成為艦隊Collection斷貨時間最長的船,超過了歐根、秋月、天城等。2016夏活終於開放打撈。醒醒,酋長喊你打獵了!
改造相關
改造前與其他雲龍型一樣,是沒有艦載機的。改造後默認搭載艦載機。需要設計圖這一點也是一樣的。還有姿勢也一樣。
但是搭載的艦載機並不是彗星(六〇一空)而是天山(六〇一空)的升級版流星(六〇一空)。
但是請不要指望可以做烈風(六〇一空)任務哦,因為是雲龍限定的,其他姐妹就算同是雲龍型也是不行的
和姐姐們比起來,胸部裝甲有一點貧弱。好像想起了某個妹艦。
但是開口部分更多。
與其他的姐妹在性能上僅有些微妙的差異。
運在姐妹艦當中是最高的,反映了葛城到終戰為止均未受到巨大損傷,倖存下來的這一史實。然而空母的運並沒有什麼卵用
瑞鶴的後輩
從報時中得知葛城對於瑞鶴非常尊敬與仰慕。空母沼擴大化不可避。
而歷史上葛城竣工於1944年10月15日,瑞鶴則沉沒於1944年10月25日。僅僅相距十天。而馬里亞納海戰後,小破損傷的瑞鶴從7月14日起至8月10日在吳工廠進行修理,此時葛城也正在吳工廠建造中(已經入水)。瑞鶴與幼女葛城(大霧)
作為當年參與過珍珠港空襲的六艘正航僅存的一艘,瑞鶴可以說是當時正航中當之無愧的前輩。對比一航戰眼中那「不要相提並論」的後輩五航戰,終有一天也成為了更後輩的空母心目中可敬的前輩,這點也不由令人感到感慨。
傲嬌?提督攻勢?
從報時語音中可以聽到,提督還是很疼葛城太平公主的,竟然親自做夜宵,甚至下午出外約會,這可是只有葛城才有的待遇哦。不過也可以看出,提督為了給葛城做消夜,結果太累了,在四點的時候被大淀看見了。提督的睡臉好可愛呢。
不要玩我的機庫啦!(ノω<。)ノ))☆.。
和女兒一樣,看來提督都愛玩葛城的機庫喲,可是語音為什麼聽起來?(? ???ω??? ?)?。那麼究竟空母們的機庫在哪裡呢?
原子動力空母葛城改
立繪中葛城改的頭髮十分漂亮。發梢閃著的藍色輝光被部分提督認為是切倫科夫輻射光(原子爐里的藍色輝光,是高能粒子打在介質中形成的電磁漣漪),而被揶揄是改造後成了原子動力空母 (大霧)
葛城畫師的立繪解說
15年春季活動結束約一周後,葛城的擔當畫師くーろくろ如同之前的雲龍、天城一樣在推特上放出了葛城立繪的相關解說。
翻譯來自NGA艦隊Collection區[1]。
葛城舰装的表现方法基本与云龙,天城相同,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。[2]
○葛城
给人一种褪去伪装后战斗的印象,没有敌袭的时候穿着普通的和服。
尽管有一些资料都表明了葛城在最初的吴港空袭后才开始进行伪装
但是因为有备忘录写着葛城在第一次空袭时就已经装备了伪装,所以画成了伪装形态也能行动的样子。[3]
此时的发着舰道具为梓弓和甲板状的神社帜。用弓弦的鸣弦之音改变舰载机,不需要纸。
胸部则因为葛城棱角分明的舰容(注)和她装着驱逐舰的动力装置原因画成了这个大小。
头发则因为葛城山的八咫乌(注)的原因掺杂了点乌的感觉进去。[4]
云龙、天城、葛城的发着舰道具都是神社帜+神道祭具的组合。
云龙的发着舰道具体现为旗杆两段的剑。为了不让人误解为近战武器就画成了训练剑。
天城是神乐铃(注),葛城是弓。[5]
○葛城改
与其他云龙级一样,服装在看上去需要换气的地方有开口。
好不容易画了弓,就想着能不能以弓为主体设计舰装
所以将推动舰载机的RATO(注)做成了弓矢的箭杆部分,箭头部分则是航空机(式神) [6]
从甲板型的木符接线处传递能量至甲板型笼手(注)。
腰部的舰装则以弓为主,舰桥型枪则做成手枪的样子。
盾的内侧有着数根打根(矢型投掷武器)。中破的时候可以看到一点。
打根用装着甲板型笼手的那只手投掷出去变成舰载机。[7]
台詞
場合 台詞 語音
圖鑑說明
雲龍型航空母艦の三番艦、葛城よ。そう、正規空母。
ちょっと生まれるのが遅かったみたい。
でも戦いが終わった後で、私は全力で働いたの。
ある意味、私が一番なんだから。ホントよ?ホントなんだから。
雲龍型航空母艦三號艦、葛城喲。沒錯、是正規空母。
雖然出生的好像有一點點晚。
但是在戰爭結束後,我全力工作了的。
某種意義上,我才是第一。是真的哦?是真的啦。
播放
獲得/登陸遊戲
雲龍型航空母艦、三番艦、葛城よ!え?水上防空砲台ですって?
ち、違うわよ!提督(あなた)、何いってんの!
雲龍型航空母艦,三號艦,葛城喲!誒?水上防空炮台?
才!才不是呢!提督,不要亂講!
播放
(改)航空母艦葛城、参ります! 正真正銘の正規空母の力、存分に見せてあげる!
航空母艦葛城,參上!貨真價實的正規空母的實力,就讓你瞧個夠! 播放
母港/詳細閱覽 正規空母だかんね、正規空母!
是正規空母啊,正規空母! 播放
(改)そうよ、航空母艦!主力よ主力!!
沒錯,航空母艦!是主力喲,主力! 播放
一番いい艦載機を頂戴よ。わかってる?
要給我最好的艦載機喲。知道了沒? 播放
あっ…そこは格納庫じゃ…ってあなた何してんの!?どういうつもりなの!?バカ?!!
啊……那裡不是格納庫……喂喂你在做什麼?想要幹什麼!?八嘎!! 播放
(改)だからぁ、そこは格納庫じゃないって何度言ったらっ……っ!今日こそは許さないから!!
所以啦!要說多少遍那邊不是格納庫啦!…?(? ?>?﹏?<? ?)?……今天絕對不饒你! 播放
母港/詳細閱覽
(秋季季節限定) なんか、秋ってもの悲しくない? 何となく。えぇ? 天城姉ぇは秋好きなの? なんで?
秋天,不覺得有點悲傷嗎?誒?天城姐喜歡秋天,為什麼? 播放
母港/詳細閱覽
(聖誕節限定) クリスマス、か…悪くないわね、この雰囲気。これが、シャンパン?そ、そう…
聖誕節,嗎……也不錯,這種氣氛。這是,香檳?啊,這樣…… 播放
母港/詳細閱覽
(年末限定) そろそろ年の瀬ね。格納庫も大掃除しなきゃ…って、コラ! 手を突っ込むなバカァ!
馬上就是年末了呢。格納庫也需要大掃除才……喂!那個把手伸過來的笨蛋! 播放
母港/詳細閱覽
(2016元旦限定) 新年、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!今年も機動部隊の中核として、ガンガン頑張るわ!
新年快樂!今年也要以機動部隊中流砥柱的身份好好加油! 播放
母港/詳細閱覽
(2016節分限定) 節分かぁ。…雲龍姉ぇと天城姉ぇに豆投げる感じでいいかな? …って、よくないよくない!
節分啊。……朝雲龍姐和天城姐扔豆子感覺很好?……什麼的,才沒有啊! 播放
母港/詳細閱覽
(2016情人節限定) チョコ?…欲しいの? うん…一応用意せたけと ……本当ね?仕方ない…あげるわ!
想要巧克力? 嗯…算是準備好了。……真的嗎?沒辦法…給你吧! 播放
母港/詳細閱覽
(2016白色情人節限定) もちろんお返しはくれるんでしょ? …なにがって、そりゃチョコのお返しでしょ?! チョコのっ!!
肯定有回禮對吧?……什麼「回禮」,當然是巧克力的回禮啊?!巧克力的!! 播放
母港/詳細閱覽
(三週年限定) そっか、今日は私達にとって大切な日ね。あなたにとっても、そうよね? ねぇ?
對了,今天對我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日子呢。對你來說,也是吧?對吧? 播放
結婚事件 なぁに、提督?私こう見えて結構忙しいんだけど。結構機関がアレだから、色々と整備を…って、ぁあ、あの…ありがとう!私っ…!
幹嘛~提督?別看我這樣其實很忙的。因為機械機關很那個,所以要做各種整備……啊,那、那個…謝謝!我…! 播放
回港(結婚後) 提督…ね、補給と艦載機さえあれば私だって…え、なに?
そんなに優しい目で見ても、なにも…何も出ないんだからね!もう!
提督…吶,要是有補給和艦載機的話我也可以…欸,怎麼了!?
就算用那麼溫柔的眼神看我…也不會有…也不會有任何好處啦!真是的! 播放
編成 航空母艦葛城、準備は万全よ。出撃するわ!
航空母艦葛城,準備萬全喲。出擊! 播放
(改)航空母艦葛城、艦載機隊も万全です! 改飛龍型の本当の力、見せてあげる!!
航空母艦葛城,艦載機隊也是萬全狀態!改飛龍型的真正實力,就讓你好好瞧瞧! 播放
出擊 航空母艦葛城、準備は万全よ。出撃するわ!
航空母艦葛城,準備萬全喲。出擊! 播放
(改)航空母艦葛城、艦載機隊も万全です! 改飛龍型の本当の力、見せてあげる!!
航空母艦葛城,艦載機隊也是萬全狀態!改飛龍型的真正實力,就讓你好好瞧瞧! 播放
機動部隊旗艦葛城、抜錨する!…くぅ~言ってみたかったんだぁ~
機動部隊旗艦葛城,拔錨!…唔~早就想這麼說了~(/≧?≦)/ 播放
遠徵選擇時
/Item發現 全力で行くわ!
全力以赴了喲! 播放
開戰 よぉし、敵艦隊を見つけたわ!稼働全艦載機、発艦はじめ!
好~發現敵方艦隊!全艦載機啟動,離艦起飛! 播放
(改)よぉし、敵艦隊を発見!いっくわよぉー!攻撃隊、稼働全機発艦、はじめ!
好~發現敵方艦隊!要上了喲—!攻擊隊,全艦載機啟動,離艦起飛!! 播放
攻擊/航空戰開始時 よぉし、敵艦隊を見つけたわ!稼働全艦載機、発艦はじめ!
好~發現敵方艦隊!全艦載機啟動,離艦起飛! 播放
攻撃隊、発進!かっ、葛城は空母なんだから!
攻擊隊,起飛!葛、葛城可是航空母艦! 播放
敵発見!全高射砲は…ちっ違う、回せー!攻撃隊、直掩隊、発艦準備!
發現敵人!全高射炮…不對,引擎發動!攻擊隊,掩護隊,準備離艦! 播放
夜戰突入 追撃かぁ…深追いは禁物なんだけど時には必要か…よし、いっけー!
追擊啊…深入追擊雖然是禁忌但有時也是必要的……好吧、出擊! 播放
小破 やだ?!飛行甲板は無事?!誘爆を防いで!沈む気なんて…ないんだからね!
討厭?!飛行甲板沒事吧?!防止誘爆!沉沒什麼的…才不會! 播放
こんなとこで、この葛城は沈んだりしない!こんな攻撃なんて...!
在這種地方,我葛城才不會沉!區區這種攻擊…! 播放
中破 くらっちゃったか…でもまだ機関部は無傷!これなら航行には問題ないわ!
被打中了…但是機關部無損!續航仍無問題! 播放
勝利MVP えっ…私…?葛城が一番ですって…?…そう…ふぅん…ありがとう…そう…
誒…我…?葛城是最棒的…?是嗎…呼…謝謝…吧… 播放
(改)また私かぁ。悪いわね、葛城ばっかり一番貰っちゃって。ごめんね?
又是我嗎~真不好意思啦,葛城總是拿到第一。抱歉啦! 播放
歸航 作戦完了。艦隊帰投よ、お疲れ様!
作戰結束。艦隊歸港了喲,辛苦了! 播放
補給 貴重な補給ありがとう。よぉし、また行くわ!
感謝貴重的補給物資。好的、可以再次出發了! 播放
改裝/改修/改造 ま…まあまあの装備じゃない?うん。
啊…算是不錯的裝備吧?嗯。其實你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的對吧! 播放
よぉし、これなら戦える!嬉しいわ。
太好了,這樣就可以戰鬥了!好開心。 播放
全力で行くわ。
全力以赴了喲。 播放
入渠(小破或以下) お風呂入るわ!あなた…絶対のぞかないでよね!
要進浴室了!你…絕對不許偷看的! 播放
入渠(中破或以上) ふぅ~ちょっと長湯になっちゃうかも…ごめん、お風呂行くね。っ!覗いたら殺す!
呼~看來要好好的泡個澡了…抱歉,我去洗澡了。偷!偷看就殺了你! 播放
建造完成 新戦力が加わるって!楽しみ!
有新戰力加入了!好開心! 播放
戰績表示 そうそう!情報は絶対大事よね!一緒に確認してみよ?
沒錯沒錯!情報是非常重要的!一起確認一下吧? 播放
擊沉 なるほど、これが沈むっでことか……冷たいわ……あと、寂しい……バイバイ、みんな……
原來如此啊,原來這就是沉沒嗎……好冷……而且,好寂寞……byebye,諸位…… 播放
報時(改後) 0000:えっと、今日は私…航空母艦葛城が、あなたの秘書艦をやってあげる。
何よ文句あるの?時報任務くらい余裕よ、余裕!
0000:那個,今天就由我……航空母艦葛城擔任你的秘書艦。
怎麼啦,有意見嗎?區區報時任務而已,輕鬆,輕鬆! 播放
0100:マルヒトマルマルよ、いい? 聞いてる? あ、そう? ならいいの…よし!
0100:〇一〇〇了,好嗎?有在聽嗎?啊…是嗎?…那就好……好! 播放
0200:マルフタマルマルよ!って、あなた聞いてないでしょ私の時報?!…そう?ホントに?…ならいいけど。
0200:〇二〇〇咯!你根本沒有在聽我的報時嘛!?…是嗎?真的?…那就好吧。 播放
0300:マルサンマルマル…って、ほら!やっぱり聞いてないじゃない!!
さっきから何やってんのあなた?!…って、え?料理?
0300:〇三〇〇。你看!果然是沒在聽嘛!從剛才起你就在搞什麼啊!…欸?做料理? 播放
0400:マルヨンマルマルよ。なに、私のために夜食を?その鍋焼きうどん…や、やだ、ありがとう。
え、美味しいけど…なんで?
0400:〇四〇〇了。什麼?為了我在做宵夜?那個鍋燒烏冬面…討、討厭啦,謝謝!是、是很好吃啦…可是為什麼? 播放
0500:マルゴーマル……え? 姉さん達に比べて、出るところが出てないからいっぱい食べろって!?…~っ!!
上等じゃない、言い残すことはあるかしらっ?!!
0500:〇五〇…欸?跟姐姐們比起來,該長大的地方沒有長大所以該多吃一點!?…(╬)…!!
……說的不錯嘛…還有什麼遺言嗎!?ヽ(`皿?)?/  播放
0600:マルロクマルマルよ。はぁ、まったくあなたって、一体私達のどこを見てんの?
そんなんじゃ性能は比べられないのに…もう、まったく!
0600:〇六〇〇了。唉,真是的,你到底把目光放在我們哪裡?那樣的話可就沒辦法比較性能了,真是的! 播放
0700:マルナナマルマルよ。一通り怒ったらお腹すいちゃった。あなた、朝ごはんも作ってよ?いいでしょ?罰よ、罰!
0700:〇七〇〇了。氣了一頓後肚子也餓了。你早飯也順便做啦!有什麼關係嘛?懲罰啦,懲罰!ヽ( ?ー)ノ 播放
0800:マルハチマルマル。やだ、あなたの作った朝食…美味しい!一体誰に習ったの?!え、天城姉ぇ?マジでっ?!
0800:〇八〇〇。討厭,你做的早餐,好好吃!到底是跟誰學的!?欸…天城姐?真的假的!? 播放
0900:マルキュウマルマルよ。まったく嫌んなっちゃう!でも、空母としての能力は、料理じゃ決まらないわ。そもそも空母って…っ!
0900:〇九〇〇了。真是煩惱。不過,身為空母的能力,可不能從料理來判斷!本來空母是…! 播放
1000:ヒトマルマルマルよ。はっ、瑞鶴先輩?!い、いつもお疲れ様です!…はぁ、緊張したぁ。
だって、あの瑞鶴さんだもん。憧れの!
1000:一〇〇〇了。…啊,瑞鶴前輩!?一,一直以來您辛苦了!…啊…好緊張。…因為,是那位瑞鶴小姐嘛!我好憧憬的! 播放
1100:ヒトヒトマルマル。え、なに? そうよ。私の憧れは、何と言っても瑞鶴さん!いいよねぇ~、あの迷彩も好き!私もお揃なの!
1100:一一〇〇。欸?什麼,沒錯啊?我最憧憬的,不管怎麼說都是瑞鶴小姐!真不錯呢~那個迷彩我也很喜歡!我也穿著同套! 播放
1200:ヒトフタマルマル。もうお昼じゃない?!あなたは、今日はお昼はどうするの?間宮さんとこ行く?それとも…う~ん…
1200:一二〇〇。這不是已經中午了嘛!你今天的午餐怎麼辦?要去間宮小姐那裡嗎?還是…嗯… 播放
1300:ヒトサンマルマル。たまには、港の外にでるのもいいわね。ちょっと半舷上陸気分?…はっ?!べ、別にデートとかそんなん違うからっ!
1300:一三〇〇。偶爾到港口的外面也不錯呢。稍微有點半舷登岸的感覺?。…哈!?…才,才不是約會什麼的啦!?(? ???Д??? ?)? 播放
1400:ヒトヨンマルマルよ。もう、何勘違いしてんの? 馬鹿みたい、ほんと……でも、あの洋食屋さん…美味しかった。ま、また行ってもいいけど?
1400:一四〇〇喲。真是,你到底誤會些什麼!真是跟個笨蛋似地!……不過那家西餐廳…真好吃。要是再去一次也行哦? 播放
1500:ヒトゴーマルマル。あ、天城姉ぇ元気?うん、私はいつでもバッチリ!ほら、飛行甲板も、噴進砲だって、整備は万全!
1500:一五〇〇。啊,天城姐你好嗎!嗯,我隨時都是棒棒噠!你看,不管是飛行甲板,還是噴進炮,整備得都妥妥噹噹! 播放
1600:ヒトロクマルマルよ。え、なに? 対空射撃?それは、十八番中の十八番よ!なに?今からやってみせようか? 結構派手なんだから?
1600:一六〇〇了。欸,什麼?對空射擊?那可是我拿手好戲中的絕活喲!什麼?要不要現在給你瞧瞧?可是相當華麗的哦? 播放
1700:ヒトナナマルマル。そんなことやってたら、もう夕方じゃない。はぁ、出撃や遠征も…もぅ。あ、明日からちゃんとやるから!
1700:一七〇〇。做完那些事之後都已經傍晚了不是嗎!唉…出擊和遠征都…唉。…明、明天會好好做的啦!
(這兩個傢伙就這樣光顧著約會玩了一整天) 播放
1800:ヒトハチマルマツ。もう夕食ね。えっと…簡単なもので良ければ、私が作るわ。塩の握り飯、沢庵、菜っ葉のお味噌汁でいいわよね?
1800:一八〇〇。該吃晚餐了呢。嗯……如果簡單的東西也可以的話,讓我來做吧。咸飯糰、蘿蔔乾,還有青菜味噌湯可以吧? 播放
1900:ヒトキュウマルマルよ。どう、私の塩握り飯? 塩加減が絶妙だったでしょ?!そうよ!~これはこれで、高い練度が要るんだから!
1900:一九〇〇。…如何?我握的咸飯糰…鹽的份量掌握得恰到好處吧?就是嘛!~這也是需要很高的練度才行呢! 播放
2000:フタマルマルマル。わ、私だってね、いつかは機動部隊の中核を担って、外洋に打って出たいって思ってるんだから。ほんとよっ!
2000:二〇〇〇。我,我也是一直希望,有朝一日能擔任機動部隊的核心,遠征外洋。真的喲! 播放
2100:フタヒトマルマル。じゃあ、あなたの夢はなんなの? 聞かせてよ、いいじゃない?ぇ、そうなんだ…へぇー、ふぅ~ん…そうなんだ。
2100:二一〇〇。那,你的夢想又是什麼呢?讓我聽聽嘛,有什麼不好?欸?這樣啊…嘿~~,哼~~。這樣啊…。 播放
2200:フタフタマルマルよ。…っ、うん? え、上機嫌じゃないかって? そ、そんなことないわ! 普通よ! ふ?つ?うっ!! ……ぇへへへっ?
2200:二二〇〇了。…嘿嘿…呵?。欸,你說我心情很好?才,才沒有啦!很普通啦!普·通·喔!…哎嘿嘿……。 播放
2300:フタサンマルマル。さ、今日もそろそろ看板ね。あなたもお疲れ様! 明日も早いから少し休みましょ? え、休めないのっ?!
2300:二三〇〇了。好了,今天也差不多要結束了。你也辛苦了~!明天也要早起所以稍微休息一下吧。欸,沒法休息嗎!? 播放
放置時 そっかそっか、これが流星改ね。うんうん。話には聞いていて…んでもってこれが烈風…いいじゃない!私にピッタリ!えっ?
是嘛是嘛,這個就是流星改。嗯嗯。有在聽你講話…這個就是烈風…不錯嘛!我用剛剛好嘛!誒?
阅读更多:https://zh.moegirl.org/%E8%88%B0%E9%98%9FCollection:%E8%91%9B%E5%9F%8E
本文引自萌娘百科(https://zh.moegirl.org/),文字内容遵守【知识共享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 3.0】协议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6